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八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7-06-22 10: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八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后将报市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中央、省的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建立现代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效能。

  该《实施方案》从理顺管理体制、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构建城市管理大格局、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完善保障机制等6方面提出了重点改革任务,在“条块结合”管理体制、城管执法信息化手段等方面实施创新,提出到2020年基本完善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法规和标准体系,执法体制总体理顺,执法力量配置基本到位,队伍建设明显加强,服务管理便民高效,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城市治理效能大幅提高。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对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作为促进城市发展转型、增创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等有机结合,构建现代城市管理体制,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

  会议再次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部署,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强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电气线路火灾等重点领域事故防范,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安全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安全形势不断向好。要切实抓好“三防”工作,立足防大灾、抗大汛、救大险,按照预案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